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這將決定折疊手機是時尚還是真實

PCB資訊

PCB資訊 - 這將決定折疊手機是時尚還是真實

這將決定折疊手機是時尚還是真實
2019-08-06
View:1416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隨著今年三星折疊手機和華為 Mate X 的推出,到了夏天,人們就會拿著折疊手機四處走動。摩托羅拉正在準備自己的折疊手機,小米展示了一款有趣但仍然是假設的三向折疊原型機,彭博社報導稱,三星已經準備將另外兩種類型的折疊手機推向市場。(我自己的建議:除非你想花很多錢幫助手機製造商實地測試第一代設備:在可預見的未來不要購買折疊手機。)


但是可折疊手機仍然代表了長期以來影響智能手機的最大外形變化之一,並且對新技術進行自己拍攝的公司範圍意味著三星折疊和華為Mate X可能不會成為其中之一-和做的實驗。但隨著折疊手機開始出現在商店貨架上,記住 2015 年發生的事情會很有幫助,當時模塊化智能手機似乎是未來的潮流,然後悄然消失了。

那麼折疊手機需要達到哪些主要里程碑才能使其成為可行的外形尺寸?首要挑戰之一將是找出使硬件、軟件和 UX 無縫統一協同工作的方法。到目前為止,三星和華為都將折疊手機從記者和評論者手中排除在外,只有極少數例外,這意味著很多問題仍在研究中。


當手機進入平板電腦模式時,這不僅僅是物理鉸鏈工作的順暢程度問題,而是底層軟件是否同樣流暢。如果我正在寫一封電子郵件並想要擴展我的工作空間以便我可以插入鏈接,折疊手機如何處理這項任務?智能手機用戶體驗仍然完全圍繞這樣一個假設運行:我,即用戶,一次只關註一個應用程序;各種手機製造商曾多次嘗試使分屏模式下的工作更容易,但我嘗試過的沒有一個是令人滿意的。(而且,應該說,平板電腦也好不到哪裡去)。


折疊手機的另一個成敗:玻璃。正如《連線》雜誌的布賴恩·巴雷特 (Brian Barrett) 所詳述的那樣,康寧公司為 iPhone 和大量其他智能手機提供大猩猩玻璃的人們正在努力創造足以用於折疊手機的抗刮玻璃張力。三星、華為和其他現在通過折疊手機進入市場的公司將使用更靈活的聚合物(即塑料)。但市場上幾乎所有非彎曲智能手機都使用玻璃的原因有兩個:它比塑料更耐刮擦,玻璃的觸感比塑料好得多。(想想在亞克力飛機窗和汽車乘客窗上滑動手指之間的觸覺差異。)在 2017 年,摩托羅拉試圖通過其具有“防碎”塑料屏幕的 Moto Z2 Force 解決智能手機用戶最大的痛點之一。這款手機是個啞巴——它刮痕的速度非常快,甚至在被刮傷之前就看起來渾濁,而且摸起來感覺很便宜。


然後是蘋果,它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手機的製造商。據彭博社報導,蒂姆·庫克試圖在股東大會上鼓動投資者,宣布該公司正在“播下種子”並“擲骰子”研究將“讓你大吃一驚”的未來產品。美銀美林分析師 Wamsi Mohan 表示,根據他對亞洲供應鏈的觀察,他認為蘋果正在開發一款 2020 年的折疊手機。當然,分析師經常聽到關於蘋果的謠言,而庫克可能一直在取笑從增強現實智能眼鏡到一些與 Siri 配合得更好的新 AirPods。但如果蘋果推出自己的可折疊手機,這種形式將獲得很大的合法性;庫比蒂諾,尤其是在庫克的領導下,很少下大賭注,除非覺得那裡有市場。


但是,決定我們是否有一天會談論我們都使用非折疊手機的那個奇怪時間的事情當然是成本。有消費者成本:我理解一款手機的吸引力,你可以在等公交車時一隻手拿著,找到座位後就展開,但是當展開的手機價格是原來的兩倍時,很少有消費者會咬牙切齒頂級非折疊手機。然後是生產成本:製造商為製造折疊手機支付了多少費用,而不是他們的銷售價格。我不知道 Samsung Fold 或華為 Mate X 的利潤率是多少,但我猜 2,000 美元非常接近他們不洗個澡所能達到的最低水平;在這一點上,您只需要人們購買該東西而不是從中獲得豐厚的利潤。


但要縮小一點,折疊手機的炒作正在發生,而另一項技術正在推出,一種更難看到或製作很酷的視頻,但絕對比任何折疊手機都更具變革性:令人難以置信的快速 5G數據網絡。對於一些花了很多時間思考這些東西的人來說,移動計算的未來正在從人們口袋裡隨身攜帶的矩形金屬塊轉向人們將根據他們的環境佩戴和使用的設備群正在做。這一願景總是受到電池電量的限制、4G LTE 網絡的相對緩慢和延遲的限制——5G 網絡將能夠改進所有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