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無源互連電子元件市場

PCB資訊

PCB資訊 - 無源互連電子元件市場

無源互連電子元件市場
2019-06-21
View:1255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什麼是有源元器件與無源元器件

有源元器件對應的是主動元件。 如果電子元器件工作時,其內部有電源存在,則這種器件叫做有源器件,需要能量的來源而實現它特定的功能。

有源器件自身也消耗電能,大功率的有源器件通常加有散熱器。


與無源元件相對應的是被動元件。 電阻、電容和電感類元件在電路中有訊號通過就能完成規定功能,不需要外加激勵電源,所以稱為無源器件。

無源元件主要是電阻類、電感類和電容類元件,它的共同特點是在電路中無需加電源即可在有訊號時工作。

無源器件自身消耗電能很小,或把電能轉變為不同形式的其他能量。


無源電子元件是一大類重要的電子資訊產品,無源元件與有源器件集成電路等電晶體產品、共同構成電路的覈心部分,是各類電子資訊產品的基礎。 在新型電子產品中,集成電路和無源元件占全部電子元器件及零部件的生產總成本的46.1%和9.1%,而在總安裝成本中卻分別占12.7%和55.1%,甚至某些片式元件的管理和安裝成本已經超過其價格。 不難看出,無源電子元件已經成為制約整機進一步向小型化、集成化發展的瓶頸。


近年來,高速柔性電子以其結構輕薄、可彎曲折疊、機械性能穩定、高效以及更輕的質量和低成本制造技術等優勢得到了國內外廣泛關注和研究。 進而高速柔性薄膜器件電路得到了不斷的研究發展,現時已經研究出了柔性薄膜電晶體(TFT)、柔性微波PIN二極體以及柔性射頻開關電路等。 這表明在塑膠襯底上製作柔性單片微波集成電路有很大的發展前景。 為建立高速柔性集成電路與系統,高性能的柔性無源元件如電感、電容和互連線都是不可或缺的,對其射頻特性的研究是至關重要的。


對片上系統和多晶片等組合模塊的迅速增長的需求為全球無源和互連電子元件市場提供了重要動力。 它們構成了電子行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囙此,自動化的增長趨勢正在使市場受益。 這些組件的較低價格、良好的可用性和較短的交貨時間預示著製造商的盈利能力,從而對市場的整體創收產生積極影響。

無源元器件

無源元器件

無源元器件種類

在不需要外加電源的條件下,就可以顯示其特性的電子元件。 無源元件主要是電阻類、電感類和電容類元件,它的共同特點是在電路中無需加電源即可在有訊號時工作。

電子系統中的無源器件可以按照所擔當的電路功能分為電路類器件、連接類器件。


電路類無源元器件

1、電阻器resistor

2、電阻排resistor network

3、電容器capacitor

4、電感inductor

5、變壓器transformer

6、繼電器relay

7、按鍵key

8、蜂鳴器、喇叭speaker

9、開關switch


連接類無源元器件

1、連接器connector

2、插座socket

3、連接電纜line

4、PCB電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