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HDI高頻板的概念

PCB資訊

PCB資訊 - HDI高頻板的概念

HDI高頻板的概念
2019-06-21
View:875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HDI高頻板是一種電磁頻率高的專用電路板,適用於高頻(頻率大於300MHz或波長)。 一般來說,高頻板可以定義為頻率在1GHz以上的電路板。 基板資料需要具有優良的電效能和良好的化學穩定性。 隨著電源訊號頻率的提高,對基板損耗的要求非常小,囙此強調HDI高頻板的重要性。


什麼是PCB高頻板

PCB電路板中有一個類型的非常受歡迎,那就是PCB高頻板。 PCB高頻板自發明以來就一直頗得市場寵愛,自從感應加熱科技出現之後,它更是一馬當先,極高的頻率活躍在通信行業、網路技術領域推廣一集高速化的資訊處理系統中,又憑藉自身的優點滿足了許多高精密參數儀器的使用要求。 那麼究竟是什麼樣的優點,能讓這位PCB高頻板如此屹立不倒.

1、效率高

通常而言,高頻電路板消耗得益於其介電常數小,因而消耗也自然小於其他電路板。 而在這樣優秀的先天條件之下,在科技發展前沿的感應加熱科技也能够實現目標加熱的需求,從而使得高頻電路板的效率非常高。 當然,在追求效率的同時,也不能摒弃環保。

2、速度快

眾所周知,傳送速率和介電常數成正比的,在電學原理上,傳送速率與介電常數的平方根成反比,即介電常數越大,傳送速率就越慢; 介電常數越小,傳送速率就越快。 這也是PCB高頻板能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之一,它採用特殊材質,能够很好地保證介電常數小的特質,還能保證傳送速率的同時,讓電路板的運行相對穩定。

3、可調控度大

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對精密金屬材質加熱處理需求的高頻電路板,在其領域的工藝中,不但可實現不同深度部件的加熱,而且還能針對局部的特點重點加熱,無論是表面還是深層次、集中性還是分散性的加熱管道,都能輕鬆完成。

4、耐受性强

環境影響了介質的構成,囙此高頻電路板對環境的要求還是有的,特別是潮濕天氣較多的南方。 高頻電路板就能够很好地適應這樣的環境,吸水性極低的資料製作的高頻電路板能够挑戰這樣的環境,同時最好讓PCB電路板具有抵抗化學物品腐蝕的優點,讓其能够在潮濕的環境下耐潮耐高溫,且具有極大的剝離强度。

HDI高頻板

HDI制程是什麼?

電子產品向輕薄短小的方向發展的同時,對印製電路板提出了高密度化的要求。 HDI(高密度互連板)實現更小的孔徑、更細的線寬、更少通孔數量,節約PCB可佈線面積、大幅度提高元器件密度、改善射頻干擾/電磁波干擾/靜電釋放等。

從生產工藝角度,普通PCB採用减成法(Subtractive),HDI在减成法的基礎上,通過雷射鑽微通孔、堆疊的通孔將最小線寬/線距降至40 μ m; 因良率問題在30 μ m以下的制程,生產工藝轉向半加成法(mSAP)和加成法(SAP),工藝制程中涉及到更多的鍍銅工序,所需鍍銅產能大幅增加,並且對於曝光設備(制程更加複雜)以及貼合設備(產品層數新增)的需求也有所增加。


HDI高頻板是什麼概念?

HDI高頻板已廣泛應用於通信行業、網路技術和高速資訊處理系統,滿足了眾多高精度參數儀錶的要求。 可靠的高頻電路板對實際生產有很大幫助。 那麼HDI高頻板有哪些優勢呢?

介電常數小的高頻電路板損耗也很小。 先進的感應加熱科技,可滿足目標加熱要求,效率高。 當然,在注重效率的同時,也具有環保的特點,非常適合當今社會的發展方向。

傳送速率與介電常數的平方根成反比,即介電常數越小,傳送速率越快。 這就是高頻電路板的優勢。 它採用特殊資料,既保證了介電常數小的特點,又保持了運行的穩定性,這對訊號傳輸非常重要。

高頻電路板廣泛應用於各行業加熱精密金屬材料。 在其加工領域,不僅可以實現不同深度的元件加熱,還可以根據局部特點集中加熱。 無論是表面加熱還是深度加熱,集中或分散的加熱管道都可以輕鬆完成。

介電常數和介電對環境有一定的要求,特別是在南方,潮濕的天氣會嚴重影響電路板的使用。 由吸水率極低的資料製成的高頻電路板可以挑戰這種環境。 同時還具有耐化學腐蝕、防潮、耐高溫、剝離强度高等優點,使HDI高頻板發揮了强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