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Protel軟件在RF PCB電路佈線中的應用

PCB資訊

PCB資訊 - Protel軟件在RF PCB電路佈線中的應用

Protel軟件在RF PCB電路佈線中的應用
2019-06-21
View:876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數字設備正朝著高速、低功耗、小體積、高抗干擾的方向發展。這種發展趨勢對印製電路板的設計提出了許多新的要求。Protel軟件在中國得到了廣泛的應用。然而,很多設計者只關注Protel軟件的分發率,並改進Protel軟件以適應設備特性的變化,不僅使軟件資源的浪費更加嚴重,而且使許多新設備的性能優異。很難玩。本文介紹了高頻電路佈線的一般要求。以Protel for windows v1.5軟件為例,介紹Protel軟件在高頻電路佈線方面可以提供的一些特殊對策。


Protel軟件在RF PCB電路佈線中的應用

RF PCB


RF PCB

主要結果如下: 

(1)高頻電路往往集成度高,線密度高。Protel for windows v1.5 可以提供 16 個銅層和 4 個電源層。合理的層數選擇可以大大減小印製電路板的尺寸,充分利用中間層設置屏蔽,更好地實現就近接地,有效降低寄生電感,有效縮短信號的傳輸長度,大大降低信號之間的交叉干擾。這些都有利於高頻電路的可靠運行。結果表明,四層板的噪聲比相同材料的雙層板低20dB,但層數越多,製造工藝越複雜,成本越高。


(2) 高速電路引腳之間的引線彎曲越小越好。高頻電路佈線的引出線最好用全直線,需要45°折線或圓弧轉彎。此要求僅用於提高低頻電路中鋼箔的固定強度,但在高頻電路中滿足此要求可減少高頻信號的外部傳輸和耦合。使用Protel進行佈線時,可以在以下兩個地方進行預設:一是在“選項”菜單的“軌跡模式”子菜單中預留45/90線或90弧線,二是選擇添加弧線在“自動”菜單中設置自動佈線項打開的“佈線通道”對話框中,在自動佈線的拐角處形成一個圓弧。


(3) RF PCB電路的引腳之間的引線越短越好。為了滿足最短路徑,PROTEL最有效的方法是在自動市場線之前為單鍵高速網絡預留路徑。首先在editnet中netlst菜單的子菜單中會出現changenet對話框,這個對話框中的優化方法路由優化模式可以選擇最短。其次,在考慮零件的整體佈局時,使用貼片工具shove對auto中的元件和Auto中的密度進行比較和調整,使其緊湊。結合網表菜單的長度功能和info菜單的長度選擇功能的長度選擇功能,可以測量出所選關鍵網絡的接線長度。


(4) 高頻電路器件引腳之間的引線層交替越少越好。所謂引線層交替,是指元件連接過程中使用的通孔越少,測量孔帶來的0.5pf分佈電容越小。通過減少孔數,可以顯著提高速度。Protel 軟件特別提供了這個功能。在自動菜單的setup autoroute工程打開的routingpass對話框中有一個高級欄,可以開啟平滑。


(5)注意高頻電路佈線中短距離信號線引起的交叉干擾。如果無法避免平行分佈,則可以在平行信號線對面的大面積區域內大大減少干擾。同一層中的平行線幾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在相鄰的兩個層中走的直線的方向必須是垂直的,這在Protel中並不難做到,但很容易被忽略。在自動菜單的設置自動佈線項打開的佈線大對話框中,可以預先確定每一層的方向。有“垂直”和“非偏好”三種類型。用戶習慣於在沒有特定方向時選擇nopreference,因此他們認為分配率非常高。但在高頻電路佈線中,最好在相鄰層交替使用水平和垂直佈線,這樣不能避免同層平行佈線,但地線可以放在印製電路板的反面以減少干擾。這是常見的雙面板。多層板可以使用中功率層來實現這個功能。Protel 軟件只提供了一個簡單的填充功能來滿足這個要求。現在Protel在windows下還提供了一個更強大的功能,在編輯菜單的放置選項中放置多邊形,即銅箔多邊形網格。如果將多邊形作為整個印刷電路板的一側放置,並且柵極連接到電路的GND網絡,該功能可以實現整個電路板一側的排銅操作。鋪銅線路板不僅可以提高上述高頻抗干擾能力,而且在散熱和PCB強度方面也有很大的優勢。另外,如果在電路板金屬底盤的固定部分增加鍍錫網格,不僅可以提高固定強度,保證良好的接觸,還可以利用金屬底盤形成合適的公共電路。當您在軟件菜單中打開此功能時,您會看到放置多邊形平面對話框,詢問您是否要將多邊形網格條連接到網絡。如果您連接到退出對話框,系統會提示您輸入要連接的網絡的名稱。鑑於與 GND 網絡的連接,您將能夠充當屏蔽,還會問你是用單槓、單槓、豎槓還是格子舖銅。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