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多層電路板

多層電路板 - 阻抗電路板

多層電路板

多層電路板 - 阻抗電路板

  • 阻抗電路板
    阻抗電路板

    型號:通訊用阻抗電路板

    材料:TU-768

    層數:10層

    顏色:綠色/白色

    成品厚度:1.0mm

    銅厚度:1OZ

    表面處理:化金

    最小線寬:3mil

    最小間距:3mil

    應用:通訊阻抗電路板

    產品說明 技術資訊

    對於高速訊號來說,線路並不是僅僅從A連通到B這麼簡單了,還要考慮阻抗因素,這個因素會直接關係到訊號是否完整的從A點傳到了B點。電路板工程師在設計電路板及製作電路板時,對於高速電路板或電路板上的關鍵訊號會經常涉及到阻抗匹配的這些問題。


    什麼是阻抗匹配

    阻抗要求是為確保電路板上高速訊號的完整性而提出,它對高速數位系統正常穩定運行起到了關鍵性因素,在高速系統中,關鍵訊號線不能當成是普通的傳輸線來看待,必須要考慮其特性阻抗。


    若關鍵傳輸線的阻抗沒有達到匹配,可能會導致訊號反射、反彈,損耗,原本良好的訊號波形變形(上沖、下沖、振鈴現象),其將直接影響電路的效能甚至功能。


    每次工程師們畫完電路板後,如果對於有”做阻抗“需求的電路板時,就必須要在工藝要求檔案裏附上阻抗需求(包括哪些線路、做多大值的阻抗、控制誤差在多少等資訊)


    而阻抗值這些資訊是怎麼來的? 通常是晶片規格手册上、方案要求上、或者一些業界都認統一認可以參數值。阻抗需求通訊放入PCB製造的一個工藝要求錶,PCB上通常如果有非常多的關鍵訊號要做阻抗,則可以單獨附個檔案,將要進行阻抗控制的線路顯示出來,並說明要做的值和誤差,電路板廠就會對這些”重要訊號“線進行調整控制。


    阻抗匹配說明

    阻抗匹配說明

    阻抗匹配說明

    阻抗匹配說明

    在電子線路裏,特別是高速訊號裏,講的是匹配性,訊號傳輸是有時間的,線路越長,時間也會長,時序不一樣,就會影響效能問題,當然對於低速,這些都沒有影響。


    如果阻抗不匹配,那麼訊號傳輸過程中會存在非常大的失真、衰减,而最後影響到功能,輕則不穩定或者傳送速率下降,重則直接罷工直接功能實現不了。 而不同訊號的阻抗值不一樣,差分線要求阻抗一般在100歐或120歐,比如高速USB、HDMI訊號。 單端阻抗要求在50歐\75歐等,這些要求就是PCB工程師自己去確定的事,PCB板廠則根據你的要求,結合他們的資料\PCB檔案線路設,使用阻抗軟體工具進行調整,最後使用設備測試,讓它達到要求值。


    阻抗計算軟件

    阻抗計算軟件

    影響阻抗的因素是哪些呢?


    影響阻抗的因素包括:線寬、線距、疊層、PCB板材介質及厚度等這都是影響阻抗的因素。


    電路板廠工程師就是通過調整這些值來滿足要求。 實際中主要是通過控制導線寬度、疊層來控制阻抗(因為PCB基材\厚度都是個定值,比較好動的就是線寬\線距參數了)。


    阻抗是有分幾種類型的,不同類型,電路板廠工程在軟件裏計算的時候用的對象都是不一樣的,這裡大家都要注意下。 所以PCB工程師要學會如何用PCB阻抗計算軟件來計算當前設計的線路是否滿足阻抗是很有必要的(前提是知道電路板廠用的板材參數能更準確)。

    型號:通訊用阻抗電路板

    材料:TU-768

    層數:10層

    顏色:綠色/白色

    成品厚度:1.0mm

    銅厚度:1OZ

    表面處理:化金

    最小線寬:3mil

    最小間距:3mil

    應用:通訊阻抗電路板


    對於PCB技術問題,iPCB愛彼電路提供PCB技術的支持。 您也可以在這裡索取PCB報價或PCB諮詢。請聯繫郵箱: sales@ipcb.com

    我們會非常迅速地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