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半導體測試板

半導體測試板 - IC 晶片測試板

半導體測試板

半導體測試板 - IC 晶片測試板

  • IC 晶片測試板
    IC 晶片測試板

    品名:IC晶片測試板

    基板:TU872SLS,85N,VT901

    層別:20-60層

    成品板厚:2.0-6.0mm

    鍍銅厚度:1oz(35 μm)

    表面處理:化金,鎳鈀金

    成品尺寸:小於18*24英寸

    最小DUT Pitch: 0.65mm

    產品應用:IC 晶片 測試 探針卡 Probe Card

    產品說明 技術資訊

    IC晶片(集成電路晶片)在交付給客戶之前需要經過一系列嚴格的IC晶片測試。 根據待測IC晶片的類型和款式,定制IC晶片測試PCB板。 可將待測IC晶片固定在IC晶片測試PCB板的測試位置上,將經過IC晶片測試機測試的PCB板作為待測IC晶片的測試平臺。


    用於IC晶片測試的probe card探針卡是一種測試介面,主要對裸晶片進行測試,通過連接測試機和晶片,通過傳輸訊號,對晶片參數進行測試。


    探針卡是由探針(probe pin)、電子元件(component)、線材(wire)與印刷電路板(PCB)組成的一種測試介面,根據不同的情况,還會有電子元件、補强板(Stiffener)等的需求,主要對裸芯進行測試,即wafer level測試。

    IC 晶片測試PCB電路板

    IC 晶片測試PCB電路板

    近年來電晶體制程科技突飛猛進,超前摩爾定律預估法則好幾年,現階段已向32奈米以下挺進。 產品講求輕薄短小,IC體積越來越小、功能越來越强、脚數越來越多,為了降低晶片封裝所占的面積與改善IC效能,現階段覆晶(Flip Chip)管道封裝普遍被應用於繪圖晶片、晶片組、記憶體及CPU等。 上述高階封裝管道單價高昂,如果能在封裝前進行晶片測試,發現有不良品存在晶圓當中,即進行標記,直到後段封裝制程前將這些標記的不良品捨棄,可省下不必要的封裝成本。


    探針卡是將探針卡上的探針直接與晶片上的焊墊或凸塊直接接觸,引出晶片訊號,再配合周邊測試儀器與軟件控制達到自動化量測的目的。 探針卡應用在IC晶片尚未封裝前,針對裸晶系以探針做功能測試,篩選出不良品、再進行之後的封裝工程。 囙此,探針卡是IC製造中對製造成本影響相當大的重要制程之一。


    1、探針卡(probe card)是晶圓測試(wafer test)中被測晶片(chip)和測試機之間的介面,主要應用於晶片分片封裝前對晶片電學效能進行初步量測,並篩選出不良晶片後,再進行之後的封裝工程。

    2、集成電路(integrated circuit,縮寫:IC)是採用電晶體製作工藝,在一塊較小的矽片上製作許多電晶體及電阻器、電容器等元器件,並按照多層佈線方法將元器件組合成完整的電子電路。

    3、探針卡按結構類型分為:刀片針卡,懸臂針卡,垂直針卡,膜式針卡和MEMS針卡。

    4、探針卡主要由PCB電路板、探針及功能部件等組成,根據不同的情况,還會有電子元件、補强板(Stiffener)等的需求。 懸臂針卡還包含針環(Ring)、環氧(Epoxy)等。

    5、懸臂針卡常見的針材質:鎢Tungsten(W),錸鎢RheniumTungsten(RW,3%R 97%W),鈹銅Beryllium-copper(BeCu),Paliney7(P)。

    6、PCB電路板是承載針、環、功能部件的載體,並實現針尖與測試機的訊號傳遞,其外形、尺寸等受介面管道制約,材質受測試環境制約,所對應的外形一般是方形和圓形。

    7、MEMS:為提高throughput及發展更細微間距(fine pitch)、更高針數(high pincounts)之探針卡科技,微機電制程(Micro-Electrical-Mechanical Systems;MEMS)科技出現,突破環氧探針卡(Epoxy ring probe card)以人工一根根組裝探針之製造管道及微型彈簧式探針卡(Micro-spring probe card)逐根焊接的科技限制, 自動化程度高,突破製作成本與pin counts數成正比的限制,有利於高脚數探針卡之製作,其適合高針數(~30k pins/卡)、高電流及高探針壓縮行程之測試需求。 能保持絕佳穩定度及極低測試刮痕。 換言之,在極窄間距的晶圓測試上,也僅產生極小刮損痕迹,進而有效新增耐用度並降低換針頻率。

    8、環氧懸臂式探針卡針數可達數千針,針層數可達16層; pitch懸臂針30um垂直針40-50um。

    9、懸臂式探針卡使用壽命:100wTD。

    10、探針卡存儲條件:真空包裝出廠,閒置探針卡存放氮氣櫃,濕度:25%±2。

    品名:IC晶片測試板

    基板:TU872SLS,85N,VT901

    層別:20-60層

    成品板厚:2.0-6.0mm

    鍍銅厚度:1oz(35 μm)

    表面處理:化金,鎳鈀金

    成品尺寸:小於18*24英寸

    最小DUT Pitch: 0.65mm

    產品應用:IC 晶片 測試 探針卡 Probe Card


    對於PCB技術問題,iPCB愛彼電路提供PCB技術的支持。 您也可以在這裡索取PCB報價或PCB諮詢。請聯繫郵箱: sales@ipcb.com

    我們會非常迅速地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