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IC封裝基板

IC封裝基板 - 磁場線圈電路板

IC封裝基板

IC封裝基板 - 磁場線圈電路板

  • 磁場線圈電路板
    磁場線圈電路板

    品名:磁場線圈電路板

    基板:FR4

    層別:2L

    成品板厚:0.8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無鉛噴錫

    最小線寬/線距:100 / 100 μ m(4/4 mil)

    最小線寬/線距:35 / 35 μ m

    產品應用:磁場線圈電路板

    產品說明 技術資訊

    磁線圈電路板主要用於繞線,主要用於電感元件。 它具有精度高、線性度好、結構簡單等一系列優點。 但現有科技製造難度大,報廢率高。


    電磁線圈是用於轉換電能和磁能的元件,它是由一條金屬繞線組成,多數情况下都形成一個圓筒形,也可以其他形狀。 當電流經過線圈時,會線上圈形成磁場,這時線圈就可以轉換電能和磁能。

    電磁線圈是根據電磁力定律所設計。 電磁力定律規定:當一條電流閉合的電路運行時,它四周會形成一個磁場。 這條電路的形狀可以是閉合的單線圈; 它也可以是由多條線組成的複雜電路,此時會通過疊加多個磁場時形成一個總的磁場。

    由於電磁力定律的關係,如果在電磁線圈四周傳導電流,就會造成磁場外湧,這就是線圈產生磁力的原由,也是線圈工作的原理。

    電磁力也可以引起線圈本身震動,這裡要說明的是,線圈自身震動時不會消耗能量。 當鄰近一個磁場中心時,線圈會受到推力,當離開磁場中心時,線圈又會受到拉力,反復重複,就會受到線圈本身震動,從而產生能量。

    電磁線圈可以轉換電能和磁能,這種轉換過程的本質是相互轉換的,也就是電磁耦合。 當經由電線流過的電流線上圈中產生一個磁通時,磁力會產生於線圈,推動線圈旋轉。 當線圈經過磁場時,線圈會受到磁力推動,囙此線圈會按照一定週期產生轉動。 而在該過程中,就可以從電能向磁能轉換,又從磁能向電能轉換。

    總的來說,電磁線圈運行時,會受到磁力的推動,當經由電線流過的電流線上圈中產生一個磁通時,磁力會在外部形成一個磁場,使得線圈便受到磁力的推動,產生動力,實現電能和磁能的相互轉換。


    電磁鐵線圈的工作原理

    1. 圓形線圈通往電流形成的磁場

    1)線圈中心處的磁場方向可將線圈上某一小段導線視為直線,由安培右手定則判定之。

    2)通有電流的圓形線圈上每一小段電流所產生的磁場,線上圈內都指向同一方向,故線圈內的磁場較直導線電流產生的磁場强度大。

    3)圓形導線通入電流時,線圈外的磁場因各小段電流產生磁場的方向不一致,囙此產生的合成磁場較圈內磁場弱。

    4)圓形線圈的電流愈大,半徑愈小,則線圈中心處的磁場强度即愈大。

    5)圓形線圈和圓盤形薄磁鐵的磁力線形狀相似。


    2. 螺線形線圈電流的磁場

    1)用一條長導線繞成螺線形的長線圈,相當於由很多個圓形線圈所串聯而成,每一圓形導線在中心處所建立的磁場均為同向,可以增强效應,故線圈中心處的磁場較單匝圓形線圈為强。

    2)線圈內部磁力線形成方向相同的直線,線上圈約兩端磁力線則漸彎曲向外。

    3)螺線形線圈的磁力線特性與棒形磁鐵的磁力線相似,線圈內的磁力線與線圈外方向恰相反。

    4)線圈內磁場的强度與線圈上的電流及組織長度內線圈的圈數成正比。 3.螺線形線圈電流內磁場方向的右手螺旋定則安培定理):以右手掌握住線圈,四指指向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即為線圈內磁力線方向。


    3. 製作電磁鐵為什麼線圈和鐵芯之間要絕緣

    線圈的資料是漆包線,是銅線的表面有一層漆包膜,而在電磁鐵繞線機繞電磁鐵的時候,因為張力與加工工敢的特點,如果在鐵芯表面不絕緣的話,漆包線的絕緣膜會與鐵芯之間有滑動磨擦而破皮,這樣就擊穿了.所以電磁線圈繞線機在繞電磁線圈是一定要絕緣。

    通過以上的介紹我們瞭解了線圈電磁鐵的相關內容,只有選擇合理的資料進行線圈電磁鐵的包裝製作,才能保證其效能和安全性。


    品名:磁場線圈電路板

    基板:FR4

    層別:2L

    成品板厚:0.8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無鉛噴錫

    最小線寬/線距:100 / 100 μ m(4/4 mil)

    最小線寬/線距:35 / 35 μ m

    產品應用:磁場線圈電路板


    對於PCB技術問題,iPCB愛彼電路提供PCB技術的支持。 您也可以在這裡索取PCB報價或PCB諮詢。請聯繫郵箱: sales@ipcb.com

    我們會非常迅速地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