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IC封裝基板

IC封裝基板 - 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電路板

IC封裝基板

IC封裝基板 - 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電路板

  • 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電路板
    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電路板

    品名: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電路板

    基板:FR4 材質

    層別:2-6層

    成品板厚:1.0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化學金

    最小線寬/線距:100/100 μ m(4/4mil)

    特殊制程:半圓孔PCB

    產品應用: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

    產品說明 技術資訊

    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是什麼? 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有什麼區別?

    隨著社會科技的不斷發展,藍牙模組和WiFi模組在生活中的應用越來越廣泛,兩者都很好的規避了接線的弊端,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便捷。 然而,有些時候大家難免會烦乱究竟是選擇WiFi模組還是藍牙模組,在瞭解Wi-Fi模組與藍牙模組兩者區別之前,大家不妨先瞭解下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兩者的概念。


    Wi-Fi模組

    集成Wi-Fi晶片、程式碼程式、基本電路的集合,將串口或TTL轉為符合Wi-Fi無線標準的數據,內部有無線網路協定IEEE802.11b.g.n協議棧以及TCP/IP協議棧,能够將串口設備接入互聯網。

    WiFi在2.4Ghz頻段工作,所使用的協定是802.11標準,大部分802.11採用2.4GHz的ISM頻段,所支持的速度最高達54Mbps,通過互聯網連接上安裝訪問點來創建,傳輸距離大概為300英尺。 只要手頭有支持WiFi連接的設備,在熱點覆蓋的區域即可隨時聯網。 其現在廣泛應用在PC、平板、手機等設備中,成為人們最熟悉的短距離通訊管道。 在傳輸距離和速率方面,wifi比藍牙會有較大的優勢。


    藍牙模組

    藍牙傳輸距離大約為20-100米,只要是兩個可以支持藍牙通訊的設備,即可在傳輸距離內實現資料傳輸。 藍牙採用分布式網絡結構以及快跳頻和短包科技,藍牙使用的是FHSS管道,一般每秒鐘跳變1600次,將83.5MHz的頻帶劃分為79個頻帶通道,每個時刻只占1MHz的頻寬。 支持點對點及點對多點通信,工作在全球通用的2.4GHz ISM(即工業、科學、醫學)頻段,其資料速率為1Mbps,採用時分雙工傳輸方案實現全雙工傳輸,相對於其他的無線模組,其最大的特點是低功耗。 它在智慧設備的普及性高,應用廣。 成本低廉,產量大。 使用方便,點對點。 而它的缺點就是速度非常慢且距離訊號受限。


    Wi-Fi模組與藍牙模組的區別體現

    1、頻率不同:Wi-Fi的頻率分為2.4G和5G頻段; 藍牙僅有2.4G頻段。

    2、應用不同:Wi-Fi能够直接接入網路,藍牙需要轉換處理,所以WiFi更適合1對多的局域組網,比如家庭和公司上網環境; 藍牙更適合短距離高穩定性的傳輸,如智慧耳機,以及藍牙mesh的組網,特別適合智能家居無線控制應用場景。

    3、傳輸距離不同:Wi-Fi的傳輸距離更遠,能够達到幾百米; 藍牙的傳輸距離一般在100米以內。

    4、傳輸速率不同:Wi-Fi:54Mbps; 藍牙:2Mbps。


    從多個維度的對比分析,不難發現Wi-Fi和藍牙其實各自有著獨到的優勢和特性。 儘管Wi-Fi在聯網的便捷性、傳輸的速率上、傳輸的距離上要優於藍牙,但是藍牙在數據的穩定性、安全性、組網的便捷性方面要優於Wi-Fi。

    利用藍牙或Wi-Fi模組設計無線產品的工程十分浩大,可能令人望而生畏,而且許多產品公司或許沒有內部RF專才來充分發揮相關科技。 但是,若採用雲裏物裏低功耗藍牙模組產品,即使只有很少RF設計經驗的開發人員也可以從中獲取經過驗證的硬體、協定固件、參攷設計、開發工具和科技專長,從而可以輕鬆構建商用設備的原型,然後進行量產。


    在開發應用方面,不管是藍牙還是wifi模組,其內部通信功能都已實現並封裝好,可以作為一個網絡透傳的功能,實現與手機APP等的資料傳輸。 軟件方面只需要將電源、復位等打開,並將串口參數設置好,就可以通過串口AT命令對模組的一些必要參數進行配寘,已達到通信的要求,比如査詢版本資訊,設定模組名稱、密碼,設定wifi的模式、ip、埠等。 Wifi模組除AT配寘外,一般還有web和app配寘模式,可支持網頁和app對其必要參數進行配寘。


    所以總結下來,wifi模組的優點就是速度快。 一對多,可多人連線。 距離遠。 大功率路由器可穿牆覆蓋百米。 而缺點就是成本高,需要單獨網卡。


    現時,在中遠距離以及傳送速率方面Wifi模組比藍牙模組更有優勢,而在低功耗和成本方面藍牙模組也是得天獨厚。 這兩種科技都在不斷發展進步,為我們人類社會的科技生活帶來更好體驗,而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廠家也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選擇合適的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

    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

    愛彼電路是一家專注於高端電路板研發和生產的高新技術企業。愛彼電路打造工業4.0的智能電路板工廠,為客戶提供專業的電路板技術和生產服務。


    愛彼電路的質量體系

    質量管理體系和產品通過權威機構認證。

    在生產前通過工程設計進行預防控制。

    嚴格的生產過程控制。

    完善的產品質量改進體系。

    100% 檢驗,包括電氣測試和 AOI 檢驗。

    可進行高壓測試、阻抗測試、微切片、可焊性測試等專業測試。

    愛彼電路體系

    愛彼電路對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的電路板製造工藝有深入的研究,可以為客戶持續供應價優穩定的Wi-Fi模組和藍牙模組電路板

    品名: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電路板

    基板:FR4 材質

    層別:2-6層

    成品板厚:1.0mm

    鍍銅厚度:1oz(35 μ m)

    表面處理:化學金

    最小線寬/線距:100/100 μ m(4/4mil)

    特殊制程:半圓孔PCB

    產品應用:Wifi模組和藍芽模組


    對於PCB技術問題,iPCB愛彼電路提供PCB技術的支持。 您也可以在這裡索取PCB報價或PCB諮詢。請聯繫郵箱: sales@ipcb.com

    我們會非常迅速地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