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設計和電路板製造的成本控制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設計和電路板製造的成本控制

PCB設計和電路板製造的成本控制
2023-02-14
View:384
Author:愛彼電路板      分享文章

今天來瞭解一下PCB電路板的設計和成本控制,為了讓PCB電路板的成本能够越低越好,有許多設計因素必須要列入考量


1、電路板的大小自然是個重點。 電路板越小成本就越低。 部份的PCB尺寸已經成為標準,只要照著尺寸作那麼成本就自然會下降。


2、使用SMT會比THT來得省錢,因為PCB上的零件會更密集(也會比較小)。


3、如果電路板上的零件很密集,那麼佈線也必須更細,使用的設備也相對的要更高階。 同時使用的材質也要更高級,在導線設計上也必須要更小心,以免造成耗電等會對電路造成影響的問題。 這些問題帶來的成本,可比縮小PCB尺寸所節省的還要多。


4、電路板的層數越多成本越高,不過層數少的PCB通常會造成大小的新增。


5、鑽孔需要時間,所以導孔越少越好。


6、埋孔比貫穿所有層的導孔要貴。 因為埋孔必須要在接合前就先鑽好洞。


7、電路板上孔的大小是依照零件接脚的直徑來决定。 如果電路板上有不同類型接脚的零件,那麼因為機器不能使用同一個鑽頭鑽所有的洞,相對的比較耗時間,也代表製造成本相對提升。


8、使用飛針式探測管道的電子測試,通常比光學管道貴。 一般來說光學測試已經足够保證PCB電路板上沒有任何錯誤。


瞭解PCB電路板製程工藝是很有用的,這可以讓我們知道電路板的費用都是出在哪裡? 瞭解了這些那麼我們在PCB設計的時候就可以考慮進去,降低產品的運營成本。

PCB電路板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