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電路板佈局的11個經驗

PCB技術

PCB技術 - 高頻電路板佈局的11個經驗

高頻電路板佈局的11個經驗
2020-09-29
View:1473
Author:Holia      分享文章


  1. 高頻電路非常關心阻抗匹配和佈線。就像兩顆豌豆一樣,完全可以按照製造商的參考來生產。畢竟廠家的設計是經過綜合計算的。


  2. 一開始畫PCB的時候,請不要按照常用的信號線來安排你的高頻佈線。從芯片製造商處獲取參考設計是正確的方法。一般芯片數據手冊或相關手冊都會有高頻部分的接線參考。


  3. 整個高頻部分可以多打孔,增加地面的連通性。如果接地覆銅對高頻佈線影響很大,電源中會出現100k-300k的干擾信號。


  4. 切記不要分開地面,至少要保證地面的一側是完整的地面。不能保證所有的銅線都會相互分離。


  5. 不要在高頻佈局旁邊放置晶體振盪器。高頻影響高頻,這是常識,盡量放遠點。當然,其他信號線也不能離高頻線太近,高頻對低頻有影響。


  6. 高頻線路放置提高了信號通過孔的質量。高頻本身應需要屏蔽罩或屏蔽層,但電路板佈局不能提供屏蔽罩。這時候就只能用PCB本身做屏蔽層了。通孔可以理解為屏蔽層,下面的地是另外一層。以上可能無法增加屏蔽,因為需要暴露進行調試。


  7. 無論是原理圖的繪製,還是PCB抄板的設計,都要考慮其所處的高頻工作環境,才能設計出理想的PCB抄板。


  8. 幾乎每個軟件都有自動佈局,但作為PCB工程師,你應該放棄他,自己做佈局,這樣可以讓PCB生產更有效、更合理。


  9. 一般先放與機械尺寸有關的固定位置元件,然後放特殊和大型元件,最後放小元件。同時,應考慮佈線要求。高頻元件的放置應盡量緊湊,使信號線的走線盡可能短,以減少信號線的交叉干擾。


  10. 原稿不要太靠近邊緣,最好留出3-5mm。電源插座、開關、PCB讀板接口和指示燈是與機械尺寸相關的定位插件。一般電源與PCB的接口應放置在PCB的邊緣處,電源與PCB邊緣之間應留有3mm-5mm的距離;LED應根據需要準確放置;開關和一些微調元件,如可調電感、可調電阻等,應靠近PCB邊緣放置,以方便調整和連接;需要經常更換的部件必須放置在設備較少的位置,以便於更換。


  11. 佈局是否合理直接影響產品的壽命、穩定性和EMC(電磁兼容)。必須從電路板的整體佈局、佈線的可及性和可製造性、機械結構、散熱、EMI(電磁干擾)、可靠性、信號完整性等方面綜合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