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為什麼電路板總是偶數層

PCB技術

PCB技術 - 為什麼電路板總是偶數層

為什麼電路板總是偶數層
2020-09-25
View:889
Author:Annie      分享文章


如果佈線不需要額外的層,為什麼要使用它?減少層數不會使電路板更薄嗎?如果少一塊電路板,不是更便宜嗎?但是,在某些情況下,添加層會降低成本。

由於缺少一層電介質和箔,奇數PCB的原材料成本略低於偶數PCB的原材料成本。但是,奇數層PCB的加工成本明顯高於偶數層PCB。內層加工成本相同;但是箔/芯結構明顯增加了外層的加工成本。

12L盲埋(一).jpg

奇數PCB需要在芯結構工藝的基礎上增加非標準疊片芯層鍵合工藝。與核結構相比,核結構加箔的工廠生產效率降低。在層壓和粘合之前,外芯需要額外的處理,這增加了外層劃傷和蝕刻錯誤的風險。

不設計奇數層PCB的最好理由是奇數層電路板容易彎曲。當PCB在多層電路鍵合工藝後冷卻時,核心結構和覆箔結構的不同層壓張力會導致PCB彎曲。隨著電路板厚度的增加,PCBA OEM代工廠兩種不同結構的複合PCB彎曲的風險更大。消除電路板彎曲的關鍵是使用平衡堆疊。具有一定彎曲度的PCB雖然符合規範要求,但後續的加工效率會降低,導致成本增加。由於組裝時需要特殊的設備和工藝,降低了元件貼裝的精度,

當設計中出現奇數PCB時,可採用以下方法實現平衡堆疊,降低PCB製造成本,避免PCB彎曲。以下方法按優先順序排列。

1.一個信號層並使用它。如果設計PCB的電源層是偶數,信號層是奇數,可以使用這種方法。添加層不會增加成本,但可以縮短交貨時間並提高PCB質量。

2. 添加額外的電源層。如果設計PCB的電源層為奇數,信號層為偶數,則可以使用此方法。一個簡單的方法是在堆棧中間添加一個圖層,而無需更改其他設置。首先按照奇數PCB佈局,然後復制中間的地層,標記其餘層。這與加厚接地層的電氣特性相同。

3. 在 PCB 堆棧中心附近添加一個空白信號層。這種方法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堆疊不平衡並提高了 PCB 的質量。先將奇數層連線,然後添加一個空白信號層,並標記其餘層。用於微波電路和混合介質(不同介質的介電常數)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