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降低噪聲和EMI的一些經驗

PCB技術

PCB技術 - PCB降低噪聲和EMI的一些經驗

PCB降低噪聲和EMI的一些經驗
2020-09-12
View:1079
Author:dag      分享文章


PCB又稱印刷電路板,可以實現電子元器件之間的電路連接和功能實現,也是電源電路設計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天ipcb介紹一些PCB降低噪聲和EMI的經驗。

3 (1).jpg

(1)如果可以使用低速芯片,就不需要高速芯片。關鍵地方使用高速芯片。

(2)可以串聯一個電阻,降低控制電路上下沿的跳變率。

(3) 嘗試為繼電器等提供某種形式的阻尼。

(4) 使用滿足系統要求的頻率時鐘。

(5) 時鐘發生器應盡可能靠近使用時鐘的設備。石英晶體振盪器外殼應接地。

(6) 用地線繞時鐘區,時鐘線盡量短。

(7) I/O驅動電路應盡量靠近印製板,以便盡快離開印製板。進入印刷電路板的信號要過濾,高噪聲區的信號也要過濾。同時採用串聯終端電阻的方法來減少信號反射。

(8) MCD 的無用端應接高電平,或接地,或定義為輸出端。集成電路的接地端應接好,不可懸空。

(9)未使用的門電路的輸入端不應懸空。未使用的運算放大器的正輸入端應接地,負輸入端應連接到輸出端。

(10)為了減少高頻信號的傳輸和耦合,PCB應使用45折線而不是90折線。

(11)印刷電路板按頻率和電流的開關特性劃分,噪聲成分和非噪聲成分應遠離。

(12) 單點接地電源和單點接地用於單面板和雙面板。電源線和地線應盡可能粗。如果經濟實惠,可以採用多層板來降低電源和地的電容電感。

(13)時鐘、總線和片選信號應遠離I/O線和連接器。

(14) 模擬電壓輸入線和參考電壓端應遠離數字電路信號線,尤其是時鐘。

(15)對於a/D器件,數字部分和模擬部分寧可統一也不願交叉。

(16)時鐘線垂直於I/O線的干擾比平行I/O線小,時鍾元件管腳遠離I/O線。

(17)元件管腳盡量短,去耦電容管腳盡量短。

(18) 重點線條盡量粗,兩側應加保護區域。高速線路應該短而直。

(19) 噪聲敏感線不應與大電流、高速開關線平行。

(20) 不要在石英晶體和噪聲敏感器件下佈線。

(21)不要在弱信號電路和低頻電路周圍形成電流迴路。

(22) 不要對任何信號形成環路。如果不可避免,請保持環路面積盡可能小。

(23) 每個 IC 一個去耦電容器。每個電解電容應加一個小的高頻旁路電容。

(24)用大容量鉭電容或juku電容代替電解電容作為電路充放電儲能電容。使用管狀電容器時,外殼應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