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五種保形塗層,可保護 PCB 和電子元件

PCB技術

PCB技術 - 五種保形塗層,可保護 PCB 和電子元件

五種保形塗層,可保護 PCB 和電子元件
2020-09-11
View:995
Author:Dag      分享文章


常見的敷形塗料類型

保形塗層是一種特殊的聚合物成膜材料,用於保護電路板、元件和其他電子元件免受腐蝕性空氣、濕度、熱量、真菌和污染物(如灰塵和土壤)造成的不利環境條件的影響。

有五種常見的敷形塗層。如何為您的應用選擇合適的塗層?

保護 PCB 和電子元件

保護PCB 和電子元件


亞克力膠

丙烯酸粘合劑易溶於許多有機溶劑,因此易於修復電路板,並且通常僅提供選擇性的耐化學性。亞克力膠具有乾燥快、防黴性好、固化不收縮、防潮性好等優點。但缺點是耐磨性低,容易被劃傷、開裂和剝落。


環氧樹脂,兩組分

環氧樹脂通常是混合後開始固化的雙組分化合物。良好的耐濕性和耐磨性。但油漆很難去除和返工。由於聚合過程中會發生薄膜收縮,因此建議在精密部件周圍使用緩衝液。低溫固化可減少收縮至。


聚氨酯

聚氨酯具有良好的防潮性和耐化學性。由於其良好的耐化學性,需要使用剝離劑(可能會留下離子殘留物)來去除塗層。這些殘留物可能需要徹底清潔以防止底板腐蝕。聚氨酯可以通過焊接返工,但通常會產生影響產品外觀的棕色殘留物。


矽酮

有機矽通常是一種單一化合物,當暴露在空氣中的水分和一定溫度下時會開始固化。矽膠在電子材料或模塊的所有表面固化後具有良好的潤濕性和附著力。可廣泛應用於高溫(>120℃)、濕敏、耐化學、耐腐蝕、抗真菌的環境。


氨基甲酸乙酯

氨基甲酸乙酯具有很強的保護性、硬度和高耐溶劑性,可提供優異的耐磨性和低透濕性。此外,它具有良好的低溫適應性,但在高溫環境中不能很好地工作,而且大多無法修復或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