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技術

PCB技術 - 如何區分PCB層數

PCB技術

PCB技術 - 如何區分PCB層數

如何區分PCB層數
2020-09-02
View:3841
Author:Holia      分享文章


隨著集成電路技術的飛速發展,電路板的層數也從原來的單雙層板發展到十層以上甚至更高。因此,很多人很難區分PCB的層數。層數越多,越難區分PCB層數。因此,電路板從業者有必要掌握一種快速區分PCB 層數的方法。


電路板本身的基板是由絕緣和非彎曲材料製成的。表面能看到的小電路材料是銅箔。本來,銅箔是覆蓋在整個電路板上,但在製造過程中一部分被蝕刻掉了,剩下的部分就變成了一個由細小的電線組成的網絡。這些電路稱為電線或佈線,用於為電路板上的部件提供電路連接。通常電路板的顏色是綠色或棕色,這是阻焊層的顏色。它是一種絕緣保護層,可以保護銅線,防止零件焊接到錯誤的地方。現在主板和顯卡都採用多層板,大大增加了佈線面積。多層板使用較多的單面或雙麵線路板,

印刷電路板

PCB 的層數代表幾個獨立的佈線層。通常,層數是偶數,包含最外層的兩個層。常見的PCB板在結構上一般為4-8層。通過查看PCB的截面可以區分許多層的PCB。但事實上,沒有人有這麼好的眼光。那麼,教大家一個辨別PCB層數的方法。


多層板的電路連接是通過埋孔和盲孔技術。主板和顯卡多采用4層PCB,有的採用6層、8層甚至10層PCB。如果要區分PCB的層數,可以通過觀察導孔來識別,因為主板和顯卡上使用的4層板是1層和4層的佈線,其他層還有其他用途(地線和電源)。因此,與雙層板一樣,導孔會穿過PCB板。如果有些導孔出現在PCB的正面,而在反面找不到,那一定是6/8層板。如果可以在PCB 的兩側找到相同的導孔 ,它將是一個 4 層 PCB。另一方面,如果PCB面向光源,則意味著它可以區分光源板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