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的檢測方法

PCBA技術

PCBA技術 - PCBA的檢測方法

PCBA的檢測方法
2022-12-28
View:367
Author:愛彼電路      分享文章

現時的PCBA檢測方法主要有以下五種:

1、手工視覺檢測

手工視覺檢測是通過人的視覺與比較來確認PCB線路板上的電子元器件貼裝,這種技術是使用最為廣泛的線上檢測方法之一。 但是隨著產量的新增和PCB線路板及電子元器件的縮小,這個方法越來越不適用了。 低的預先成本和沒有檢測夾具是它的主要優點。 同時,很高的長期成本、不連續的缺陷發覺、數據收集困難、無電力檢測和視覺上的局限也是這種方法的主要缺點。


2、自動光學檢查(Automated Optical Inspection,AOI)

這種檢測方法也稱為自動視覺檢測,通常在PCBA進行回流焊前後使用,是較新的確認製造缺陷的方法,對元器件的極性、元器件是否存在的檢查效果比較好。 它是一種非電力的、無夾具的線上科技。 其主要優點是易於跟隨診斷、程式容易開發和無夾具。 主要缺點是對短路識別較差,且不是電力檢測。

PCBA檢測

3、功能檢測(Functional Test)

PCBA功能檢測是最早的自動檢測原理,它是特定PCB或特定單元的基本檢測方法,可用各種檢測設備來完成。 功能檢測主要有最終產品檢測(Final Product Test)和最新實體模型(Hot Mock-up)兩種。


4、飛針檢測機(Flying-Probe Tester)

飛針檢測機也稱為探針檢測機,也是一種常用的檢測方法。 由於在機械精度、速度和可靠性方面的進步,它在過去幾年中已經受到了普遍歡迎。 此外,現在對於原型(Prototype)製造、低產量製造所需要的具有快速轉換、無夾具能力的檢測系統的要求,使得飛針檢測成為最佳選擇。 飛針檢測機的主要優點是,它是最快速的到達市場時間(Time To Market)的工具,自動生成檢測,無夾具成本,良好的診斷和易於程式設計。


5、製造缺陷分析儀(Manufacturing Defect Analyzer,MDA)

MDA是一種用於高產量/低混合環境中只診斷PCBA製造缺陷的好工具。 這種檢測方法的主要優點是前期成本較低,高輸出,容易跟隨診斷和快速完全的短路以及開路檢測等。 主要缺點是不能進行功能檢測,通常沒有檢測覆蓋訓示,必須使用夾具,檢測成本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