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微帶接收天線的應用與分類

PCB資訊

PCB資訊 - 微帶接收天線的應用與分類

微帶接收天線的應用與分類
2022-09-23
View:363
Author:電路板      分享文章

微帶接收天線應用

微帶接收天線是20百年七十時代顯露出來的一種新式的接收天線管道。 早在1953年,Deschamps就提出利用微帶線的輻射原理製成微帶接收天線的概念。 一直到微帶傳道輸送理論板型以及對敷銅的媒介基片的光刻技術進展往後,Munson和Howell等學者才研究製造出了第1批實用的微帶接收天線。 七十時代往後,微帶接收天線不管是有理論仍然在應用的廣度和深度上都進一步進展,况且顯露出它在實際應用上的很大潜在力量。 


各種新管道新效能的微帶接收天線不斷顯露出來,並廣泛應用於衛星通信、導航遙感遙感、武器信管等軍事領域以及現代移動通信、私人通信、醫療部件、背景盡力照顧、等人民生活所使用的領域。


微帶接收天線剖析板型

到現在為止為了更正確地求得其輻射特別的性質,已經顯露出來了多種物理板型來摹擬微帶接收天線。 但無論是哪種理論剖析法,他們都是在求特別指定邊界條件下的麥克斯韋方程組,只是處置特別指定邊界條件的辦法不一樣,推導過程中的具體解法不一樣。 已提出的物理板型有傳道輸送線板型、體腔板型、標準樣式展開板型、金屬線網板型、以及輻射孔徑板型等。 這些個辦法互相補給,各有所長,各有所短。 


傳道輸送線板型法固然可得出適合使用於大部分數工程應用的最後結果,况且計算量也半大,但這種辦法的運用條件有限制性,僅只適應於剖析規則的長方形貼片。 從算術的角度來看,主要辦法有傳道輸送線法、腔模理論法和向量比特法等。 從數位計算科技方面,剖析微帶輻射元時,還認為合適而使用了矩量法和有限元法。


微帶接收天線的分類

微帶接收天線的分類有眾多種,依照結構上的獨特的地方,微帶接收天線普通被分為微帶貼片接收天線,微帶縫子接收天線以及微帶接收天線陣(主要指微帶行波接收天線)這三品類型。 按式樣分類,有圓形、長方形、圓環微帶接收天線等。 按辦公原理分類,可以分為諧振型(駐波型)和非諧振型(行波型)微帶接收天線。 


(1)微帶貼片接收天線是由媒介基片、輻射貼片和接地板構成,是一種常見的微帶接收天線管道。 輻射貼片單元的式樣多端,無論是規則的長方形、多邊形、仍然不規則的鴨子蛋圓形、圓環還是扇形等,都可以作為輻射元。 這類微帶接收天線的最大輻射方向普通都在測射方向,即鉛直於基片的方上進。 


(2)微帶縫子接收天線由於其在接地板上有縫子,所以基板上的饋線在激發鼓勵下,經過縫子可以向接地板一側輻射。 縫子的式樣可以依據實際事情狀況多變。 它可以分為窄縫接收天線和寬縫接收天線。 微帶縫接收天線可在輻射貼片一側和接地板一側都萌生輻射; 對製造公差要求較低; 接合微帶振子接收天線時能够萌生圓極化效應。 它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接收天線。


 (3)微帶行波接收天線是由電路基片、接地板和一連氣兒串輻射片組成的,輻射片可以是鏈形週期結構,也可以是平常的的長TEM傳道輸送線。 終端接上般配負載後,可構成微帶行波接收天線。 接收天線結構的不一樣預設可使這類微帶行波接收天線的最大輻射方向位於側射到端射的恣意方上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