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PCB資訊

PCB資訊 - LED鋁基電路板中常見的應用

PCB資訊

PCB資訊 - LED鋁基電路板中常見的應用

LED鋁基電路板中常見的應用
2022-07-07
View:635
Author:電路板      分享文章

儘管許多傳統的PCB提供出色的功能,但並非所有的PCB都適合LED應用。為了在照明應用中發揮最佳性能,必須設計用於LED的PCB,以最大程度地提高熱傳遞能力。鋁基電路板為各種高輸出LED應用提供了通用的基礎,LED照明解決方案在各種行業中迅速獲得發展,其低功耗,高效率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光輸出而倍受重視。大多數高照明輸出LED應用都使用鋁基電路板,主要是鋁基電路板可以實現更高水準的熱傳遞。愛彼電路(iPCB®)是專業高精密PCB電路板研發生產廠家,可批量生產4-46層pcb板,電路板,線路板,高頻板,高速板,HDI板,pcb線路板,高頻高速板,雙面,多層線路板,hdi電路板,混壓電路板,高頻電路板,軟硬結合板等。


鋁基電路板與常規FR4電路板最大差異在於散熱性,以1.6mm厚度的FR4電路板與鋁基電路板相比,前者熱阻20~22℃、後者熱阻小得多1.0~2.0℃。鋁基電路板是一種具備良好的導熱性的金屬基覆銅板,其具備良好的導熱性、機械加工性能、氣電絕緣性能。

1、鋁基電路板的散熱性
目前很多雙面板、多層板密度高、功率大,熱量散發難。常規的印刷電路板基材如FR4、CEM3都是熱的不良導體,層間絕緣,熱量散發不出去。電子設備局部發熱不排除,導致電子元器件高溫失效,而鋁基電路板可解決這一散熱難題。

 

2、鋁基電路板的尺寸穩定性
鋁基電路板,顯然尺寸要比絕緣材料的印製板穩定得多。鋁基電路板、鋁夾芯板,從30℃加熱至140~150℃,尺寸變化為2.5~3.0%。


3、鋁基電路板的熱膨脹性

熱脹冷縮是物質的共同本性,不同物質的熱膨脹係數是不同的。鋁基電路板可有效地解決散熱問題,從而使印刷電路板上的元器件不同物質的熱脹冷縮問題緩解,提高了整機和電子設備的耐用性和可靠性,特別是解決SMT貼片加工熱脹冷縮問題。

 

4、鋁基電路板的其它性能
鋁基電路板具有遮罩作用,替代脆性陶瓷基材,放心使用表面安裝技術,減少印刷電路板真正有效的面積,取代了散熱器等元器件,改善產品耐熱和物理性能,減少生產成本和勞力。

 

鋁基LED電路板

鋁基LED電路板

鋁基電路板的優勢在於散熱明顯優於標準的FR4電路板,所使用的電介質通常是常規環氧玻璃的導熱性的5至10倍,並且厚度的十分之一傳熱指數比傳統的PCB電路板更有效率。鋁基電路板的導熱係數是多少?鋁基電路板導熱係數指的是鋁基板散熱性能參數,它是衡量鋁基電路板好壞的三大標準之一。鋁基電路板導熱係數可以在板材壓合之後經過測試儀器測試得出資料,導熱係數越高是代表鋁基電路板性能越好的標誌。

 

鋁基電路板其導熱係數是1.0-2.5不等,鋁基電路板是一種具有良好散熱功能的金屬基覆銅板,通常單面板由三層結構所組成,分別是電路層(銅箔)、絕緣層和金屬基層。用於高端使用的也有設計為雙面板,結構為電路層、絕緣層、鋁基、絕緣層、電路層。極少數應用為多層板,可以由普通的多層板與絕緣層、鋁基貼合而成。鋁基電路板的導熱係數是由銅箔厚度跟絕緣層來決定的,銅箔厚度分別有25mu、35mu、70mu,絕緣層分別有PP玻纖布基(導熱較差)、導熱膠水(導熱良好)、陶瓷粉末(導熱極好)。

 

鋁基電路板的導熱係數的大小一般是固定的,不會隨著外界的因素改變而改變的,決導熱係數大小的主要是鋁基電路板的原材料決定的。如果加入銅,銀等高導熱材料,鋁基板材料的導熱性能肯定會更高,導熱性是一種基本物理量,一種材料固定成分,其導熱係數大小與厚度或面積無關。現在導熱值高的通常是陶瓷類、銅等,可是因為考慮到本錢的疑問,現在市場上大多數為鋁基電路板,相對應的鋁基板導熱係數是大家所關懷的參數,導熱係數越高即是代表功能越好的象徵之一。

 

1、電信行業:電信設備通常使用PCB來控制其LED指示器和顯示器。在該行業中,輕質耐用的PCB往往是有利的,這主要是由於該行業中機械設備的密度。由於鋁基電路板往往具有比FR4電路板更好的傳熱特性,因此通常在電信照明應用中可以發現鋁基電路板。

 

2、汽車行業:PCB LED顯示幕在汽車行業中很常見,特別是在儀錶板指示器,前大燈,刹車燈和高級面板顯示幕中。該行業特別喜歡PCB LED,因為其製造成本低,耐用性強,可提高車輛的價值和使用壽命。

 

3、電腦技術行業:基於PCB的LED在電腦技術行業中變得越來越普遍,常見於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的顯示器和指示器中。由於電腦技術的熱敏特性,鋁基電路板特別適合電腦內的LED照明應用。

 

4、醫療行業:照明工具在醫療應用中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在外科手術和急診應用中,強光可以幫助提高醫生的視野。在這些應用中,LED往往因其功率小且尺寸小而成為首選的照明方法。PCB通常被用作這些應用的基礎,特別是鋁基電路板,與其他類型的PCB相比,其使用壽命更長,傳熱能力更好。這樣,鋁基電路板確保了可以在各種醫療環境中反復使用的持久醫療設備。

 

5、住宅和店面應用:除了上面列出的用途以外,PCB LED還以標牌和顯示器的形式在家庭和企業中越來越受歡迎。 智慧LED照明是房主高效照明房屋的一種廉價方法,而可定制的LED顯示幕則可以將業務引向店面。 愛彼電路(iPCB ®) 是專業高精密PCB電路板研發生產廠家,可批量鋁基電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