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高頻電路板,高速電路板,IC封裝基板,HDI基板,軟硬結合板,雙面多層板等PCB板製造,PCB設計及PCBA代工。
愛彼電路 - 值得信賴的PCB電路板製造企業!聯絡我們
0
IC載板技術

IC載板技術 - MEMS封裝技術的發展及應用

IC載板技術

IC載板技術 - MEMS封裝技術的發展及應用

MEMS封裝技術的發展及應用
2023-12-25
View:403
Author:iPCB      分享文章

MEMS(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封裝技術是指將微機電系統晶片封裝在其中一種資料中,以提供電力連接、機械保護和環境隔離。 隨著MEMS科技的不斷發展和應用的廣泛普及,MEMS封裝技術也得到了大幅度改進和創新。


MEMS封裝技術的發展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傳統封裝、無封裝和集成封裝。

傳統封裝主要採用目標製造封裝(Chip on Board)和倒裝晶片(Flip Chip),目標是將MEMS晶片連接到其他器件上,以實現電力和機械連接。 然而,傳統封裝存在一些問題,如尺寸過大、精度不高和成本較高等。 為了解决這些問題,無封裝技術應運而生。

無封裝技術採用了更精細的制造技術和先進的封裝資料,以實現更小、更精密和更高效能的封裝。

MEMS封裝

無封裝技術主要有三種:LTCC封裝、LGA封裝和CSP封裝。

LTCC封裝具有良好的電力效能和機械效能,適用於高頻和高速應用。

LGA封裝採用了柔性基板,可實現多晶片封裝和高密度集成。

CSP封裝則是一種緊湊型封裝,適用於小型移動設備。


集成封裝技術也是MEMS封裝技術的重要發展方向。 集成封裝技術是指將MEMS晶片和其他電子器件(如射頻元件、功率放大器等)集成在同一晶片上,以實現功能更加强大和緊湊的封裝。


集成封裝技術主要有兩種:OLP封裝和SiP封裝。

OLP封裝是通過光刻技術在矽基底上製造保護膜和線路,然後將MEMS晶片集成在其中。 這種封裝管道具有尺寸小、可靠性高和操作頻率高的優點,適用於無線通訊和傳感應用。


SiP封裝則是將MEMS晶片和其他晶片(如處理器、記憶體等)集成在同一封裝中,形成一個具有多種功能的封裝。 SiP封裝具有先進的處理能力、較低的功耗和較小的尺寸,適用於快速和多功能的應用。

MEMS封裝技術的應用非常廣泛。 其中最常見的應用是感測器和執行器。 MEMS感測器可以量測和檢測環境中的物理和化學參數,如溫度、壓力、濕度、加速度等。 而MEMS執行器則可以實現對機械和電子器件的控制和操作。 這些感測器和執行器被廣泛應用於汽車、智能手機、醫療設備等領域,提供了更高精度、更高效能和更低功耗的解決方案。 此外,MEMS封裝技術還應用於生物醫學、航空航太、工業自動化等領域,為這些領域的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持。

MEMS封裝

MEMS封裝

隨著MEMS科技的不斷發展和應用的廣泛普及,MEMS封裝技術也在不斷創新和改進。 無封裝技術和集成封裝技術為MEMS封裝提供了更小、更精密和更高效能的解決方案。 MEMS封裝技術的應用也非常廣泛,主要包括感測器和執行器等領域,在提升產品效能和用戶體驗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和應用的不斷拓展,相信MEMS封裝技術將會得到更廣泛的應用和發展。